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大金冷氣的型號差異性

冷氣報價已經出來一陣子了

看著眾多的型號跟老闆的報價
想要了解一下之間的差異 就稍微跑了一趟店裡問了老闆一些問題



RK(X)/FTK(X) GVLT/JVLT經濟標準型:就是一般的冷氣沒其他功能 (型號20/25/30/40/50)。
RK(X)S/FTK(X)S FVLT豪華型:比起經濟標準型,豪華就是有智慧眼紅外線的功能 動就冷不動就省。 (型號50/60/71)
RK(X)S/FTK(X)S GVLT8/GVLT豪華防霉型:比上述多了防霉功能 與其說是防霉不如說是關掉冷氣後 內機還會自動送風一段時間(一小時?)然後關機,防止內機有殘留的水份。並不是可以讓環境去霉。 (型號20/25/30/42)
RK(X)S/FTK(X)S JVLT 旗艦型:EER較高(EER代表每單位能量所能帶走的熱能)但是比較不安靜。(型號20/25/30/42/50/60/70)

以上是簡單的講解
以坪數來說,小坪數2~4坪的房間選擇經濟型或是豪華防霉型(20/25/30)就可以,很好笑的地方是豪華型大噸位竟然沒有防霉型可選擇,如果像客廳餐廳這種坪數大超過10坪的就要選擇大噸位的冷氣,例如我詢問的這家是建議我用70的旗艦型,也因為這個原因才會去詢問之間的差異,難道不能選豪華就好嗎,結果回覆是說豪華71型沒貨了(豪華71型的冷房能力跟旗艦70型一樣)。

如果想要更詳細就可以參考大金網站的功能對照表

再來就是需要冷暖嗎??
其實冷暖跟專冷每台差2000~3000我個人覺得值得裝

那要裝一對多的嗎??
師傅來丈量的時候我有問這個問題,他是跟我說,如果室外機空間足夠就是都裝一對一不要裝一對多,原因是一對一的機器是大量量產的折扣比較多,兩台一對一搞不好還比一台一對二便宜,一對多是給室外機位置不夠空間用的,且一對多要是室外機一壞掉就很多房間不能用了,雖然現在冷氣要壞掉也很困難(一線品牌)。

這次開出來的菜單是
四台冷暖
RXS/FTXS20GVLT8 小孩房
RXS/FTXS25GVLT8 次臥房 / 書房
RXS/FTXS30GVLT8 主臥房
一台專冷
RKS/FTKS70JVLT 客餐廳

前四台(20/25/30)都是豪華除霉型(高級型)
上大金網站比較一下跟基本型的差異
高級型沒有 舒適模式/舒適氣流/待機省電功能
高級型有  智慧眼/室外機靜音運轉/防黴運轉

客餐廳那台開給我旗艦型看規格實在是不怎麼豪華,可是豪華型也沒有比較大的噸位,不知道裝潢的空間用掉後噸位可不可以降一級用到 60 型的就好。

本來已經是鎖定大金了 雖然家裡冷氣從小到大都是日立 這次想換看看
可是看到 M01 說大金現在都是泰國製的 我是有點擔心就是了  我還以為是日本製的 ||Orz。




至於這次找的廠商是在竹北良逸空調的徐先生,這家是專業的空調公司,當初徐先生來我家丈量的時候我是覺得回答的都是蠻中肯的意見,不會直接推銷會先從需求跟預算來規劃。
我當初的需求就是要變頻但是大金日立還決定不下來,然後應該會一對多,他回答我說可以全部裝一對一且一對一的好處是哪些(上面有說),並且分析變頻目前國內技術還不足,預算夠還是選擇大品牌比較好,如果是定頻那就沒關係了。
開出來的價錢我查過是還蠻OK的,只是目前也卡到裝潢預算,且這是第一個家很多家具家電都要買,可能要先犧牲掉客廳冷氣管線先埋好這樣,因為前面四台都不是很貴就客餐廳那台實在是太貴了。

目前還沒簽約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匿名留言 請大家注意網路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