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0日 星期日

新車之路Part6交車

在考慮行車紀錄器以及隔熱紙的當下,還有件保險的事情要處理

當初都沒談到保險,我就問了業務保險我自己保了喔

業務說『你車價都這麼便宜了保險還不給我做喔?好啦!算了,那你自己處理』

(可見車子沒有便宜多少( ̄ε(# ̄)☆☆☆)😏😏

稍微把想要的保險內容先 review 一下價錢

但是因為去監理所領牌必須要把先把強制險保好,所以業務幫我處理了強制險

這點真的可惜,一般來說網路投保如果強制險加任意險同時保的話,強制險都會有折扣

如上圖如果一起保的話就是 1,099 變成 749

 

到底要不要竊盜險也拿不定主意,因為家裡跟公司都有車庫,應該沒有機會在外過夜

且這台車要偷的人也少(跟雙田比起來),但是第一年還是保一下心安

車體險,丙式也不知道需不需要,但是如果被撞了還是懶的處理追討的事情

至於乙式就想想沒必要,開車小心點,如果自己撞到就自己處理就好(感覺好像立 flag 了)🙀🙀


由於現在是冬天,想想隔熱紙可以先緩緩,順便體驗一下歐洲車原廠沒隔熱紙的狀況如何

到時候升級起來才有感覺,沒隔熱紙還可以前座讓人看透透呢(羞 >///<)😚😚😚

既然沒隔熱紙了那原廠的行車紀錄器也就放生了,到時候要裝隔熱紙之前再來看要買啥

我的觀念是決定不出來的東西不如就把錢先放著到時候再來買,且還有原來的 VICO TF-2 可用


業務也沒啥意見就說到時候尾款自己扣掉兩萬(行車紀錄器一萬,隔熱紙一萬,感覺真少)

然後就去匯款啦(心痛 錢錢變形狀了)

 

其實聊到現在,業務真的不錯,這車聊起來的過程很輕鬆沒有壓力

保險自理,菜單的行車紀錄器跟隔熱紙也退了一些錢,沒在跟你那邊五四三的,我喜歡


最後來了一張規費清單,因為是年底牌照燃料稅很少,強制險忘記列上去手寫 1,099

選號 2,000 沒問題,領牌規費 1,250,都是要給政府的跑不掉

但是有個港口代驗車費及領牌代辦費我就不清楚是啥的

這個基本上是服務費,我覺得港口驗車費應該是要公司出吧怎會我出

然後領牌這個服務費該給人家的就該給人家只是跟網路上查到的是偏貴(一般 500 ~ 1,000)

可是業務有附上發票,那就實報實銷,不在意了!原本擔心的是沒發票


由於業務一直等我行車紀錄器跟隔熱紙的狀況導致交車有點延後(兩方沒溝通好 XD)

在 2021 元旦連假的第二天交車嘍(這陣子 FB 社團一堆人交車)


大致上就是 20 吋登機箱,雨傘,兩個麋鹿毛毯抱枕,兩個麋鹿頭靠,兩隻聖誕麋鹿娃娃

一對馬克杯,一頂帽子,兩個鑰匙皮套,兩個紅包袋,三份麋鹿貼紙,兩份 Volvo 日曆

兩張保護貼(一張是觸控螢幕,一張是四個門把烤漆防刮),以及使用手冊跟一些文件這樣

(為什麼都要麋鹿啊?北歐嗎?看論壇也都是麋鹿的圖)


其實我不清楚交車禮有什麼,如果是我自己來大概就當初說的跟文件還有鑰匙拿了就好

倒是老婆之前來看到別人的交車禮有在問麋鹿娃娃跟一個透明杯的事情

業務知道在說什麼又拿出來了,然後玻璃杯(到底是啥???)沒有下次再來拿

女業務就是厲害,輕輕鬆鬆安頓好老婆跟女兒


付清尾款跟規費後就去交車,交車在 2 樓,會經過廠內保養的客人休息區

(對不起,菜鳥路過,今後還請前輩們多多指教)



真的是 BLK 唷!!

XC90

B5M



 不免俗的業務都會幫忙拍幾張全家福後現場製作照片給你

 

最後業務就請我上車,並且講解所有的操作介面,也幫我設定好所有的設定後

準備開上路去試看看整個開起來的狀況如何,順便去看看貼保護貼的廠商有沒有開

開起來不敢開快(顫抖),業務再帶著我一次跟注意事項,然後連假廠商果然沒開,下次再去了

至於是否要包膜或是鍍膜??

這台車包膜起來應該也要破 10萬,佔了車價的 4%~5% 我覺得沒那個價值,

2%以下的車價我才會考慮

鍍膜則在看看了,因為自己洗車也是 OK,聽說鍍膜過後很好洗省打蠟費

可是我車很少在顧外觀就是

 

最後業務似乎怕我都沒拍照,再我交車前先拍好了一些照片,可惡,拍的比我好太多了









這邊已有其他車友已經分享過的 12 萬公里工單

之後有力氣再來追蹤油耗、保養的工單以及妥善率的狀況

兩次去看這品牌都是老婆隨口提的(她說以後不敢亂提議,我走進哪就買了啥😅😅😅)

壓根沒有想到會買入 Volvo 的車並加入這個大家庭,今後還請多多指教

如果有推薦的隔熱紙跟行車紀錄器歡迎留言

 

謝謝收看

 

 


時間軸
20年
10/26 Issued 2020-10-26 01:13:14 (實際工廠完成日)
10/27 PLANNED DPS
SEWAL0002 WALLHAMN, EUKOR
TWKEL0001 KEELUNG
TWCLI0010 KAI TAO MOTOR CO

11/07 看車
11/14 看車
11/15 試乘
11/18 簽約
11/23 報廢廠車子回收 99'A32
11/24 新竹監理所辦報廢
11/27 新竹富邦退保險
12/09 預計到港日
12/17 計劃到車日
12/19 實際到店
12/20 驗車
12/21 領牌 強制險

21年
01/02 交車
01/10 業務一直說我沒有給車主語錄(原來他要放 Line / FB 上的)

可是也沒有什麼可歌可泣的過程 ...就給了兩個版本

Version1
打電話 → 談價 → 試乘 → 再談價 → 考慮 → 簽約
我們好平淡耶 .....

Version2
壓根兒沒有想到會買購入 Volvo 的車款,
直到老婆說了句:「要去這家看看嗎?」

當踏入了展示間,黃小姐的細心接待以及對車子詳細的介紹,
可以感受到 Volvo 展現了對於安全以及家庭需求的乘坐考量。
在享受駕馭樂趣的過程中,又兼顧做為一個好爸爸的角色。

我想這就是緣份,在這個時間在這個地點,老婆跟業務同時唱了雙《黃》。

一位 Miss黃~讓我走進了展間,
一位 Miss黃~讓我加入了 Volvo大家庭。
謝謝妳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匿名留言 請大家注意網路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