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9日 星期六

新車之路Part5等待

在簽約的當下,業務有跟我說雖然單子是原廠行車紀錄器

但是只是可用而已,如果擔心的話還有另外一台可以選是 Mio 798D

他有特別強調原廠的還是不錯,但是不少人還是覺得畫質不夠好這樣

我想說反正車也還沒來,我就慢慢做功課吧

回去網路(PTT / Mobile01 / FB)搜尋下來不少人都說第三代的畫質真的悲劇

第四代好了一些,甚至有人說第四代還不錯,但是我始終沒有看到畫面希望有人分享這樣

後來 Mobile01這篇 這篇好幾個月前就有人 po 出畫面,白天看起來堪用,夜間蠻差的

然後主機會放在手套箱並且挖洞穿線,這真的有點討厭(業務是說放在外面會曬的過熱)

而原廠接的是保險絲的電又有保固,整體弄起來藏線好又美觀,總之就是有質感

而如果選 Mio 798D 這個其實是業務的方案,會到外廠去做接的不是保險絲

業務不會同意接保險絲(這個她強調她不做),真的像論壇說的很讓車主兩難


做功課之餘也看到不少人抱怨隔熱紙的問題,業務特別強調原檔前檔的隔熱紙匹配性比較好

其他隔熱紙對車子的被動安全偵測那些可能會出問題

這我是不反對啦,畢竟原廠有測試過(應該吧 XD),其他廠的隔熱紙就要自己 try and error 了

但是看到不少說不隔熱最後又拆下來換其他的我就覺得麻煩


因為之前還期待業務能調到   單寧藍   ,家人(老婆&女兒)也很喜歡這顏色

可是沒消沒息,業務說手上確定的就瑪瑙黑跟迅雷灰可以挑問我要不要再來看看

就把全家再都帶去看一次,迅雷灰還是有點抗性(老婆說RAV4也有類似色 少見)

女兒則說完全不行,沒   單寧藍   其他都差不了多少,迅雷灰真有點太年輕(我老了)


我個人認為 XC90 這種車格淺色系實在不好看,如果沒有   單寧藍   那其實碼腦黑也可以啦

老婆也說反正是我的車我自己決定就好了

而這類型顏色(淺色/有個性)頗適合 XC40 這種小車,但是 XC40 一堆人都挑白色就是

看看跟我近期交車的車子,我是唯一的 XC90,奇怪不是賣很好我誤會了嗎?

XC40:12 台 (全部是極地白)

XC60:4 台 (瑪瑙黑 x 2 / 極地白 / 單寧藍)

XC90:1 台 (瑪瑙黑)

V60: 1 台 (珍珠白)

V90CC: 1 台 (珍珠白)

顏色種類就這些,泛白色集團 15 台,台灣人真的很愛白色耶 XD

極地白:12 台

瑪瑙黑: 3 台

珍珠白:3 台

單寧藍:1 台

好啦,看到 XC40 全部都極地白,也許這波交車就是主要這個顏色為主吧

但是 XC60 可是有三種顏色呢


車子等了一陣子,也沒有催業務,等待的時間還是拿不定隔熱紙跟行車紀錄器的主意

就迎來業務通知車到了可以來驗車了

驗車要驗啥也不知道,驗屋還有驗屋清單,上網一查找的到交車檢查表

交車檢查表 mobile01

交車檢查表 google sheet

原則上是在掛牌之前你要提出異議都比較簡單,等驗完車掛牌了才在 argue 都會有成本

之前業務提到別人驗車會把車子架起來看底盤

我說要看啥,她說她也不知道就看看有沒有生鏽吧??

我說會生鏽喔,業務竟然說進口車都會生鏽啊,如果有就是除鏽點一點這樣

呃.......?刷新我三觀了

 

驗車坐下來後有冰淇淋可以吃

 

先來看車

看到實車依然會震撼的覺得車頭很霸氣


驗明身分 B5,然後那個國寶真的是看了很好笑


海關身分證,日期蠻新的

Issued Data 為 2020-10-26 01:13:14

PLANNED DPS 為 2020-10-27

網路查了一下大概是生產完工日期跟計劃發貨日

出發的港口為 WALLHAMN

到達的港口為 KEELUNG (就是基隆港),廠商是 KAI TAO

稍微查了一下港口,真的是瑞典(廢話),港口碼頭超多車(可以用街景圖去看)


內裝,真是捨不得拆呢

業務說看一下公里數,是 10KM ... 我也不知道是多是少 (之前買的車記得是 17KM)

然後檢查一下外觀跟所有機件動作(燈啊雨刷自動窗升降等)

引擎室打開聽看看聲音,開一下看看


當下除非很有經驗,不然說真的久久才買一次車要驗車哪懂,真的就是走馬看花

大致上沒問題,我也沒有架車體看底盤,業務說 OK 後她就要牽進庫房了


進到接待中心後叫我可以把決定好的車號跟她說,查了幾個監理站

桃園 BLK
士林 BKH
新竹 BG
新竹縣 BFF

新竹是 BG 開頭不想要

這車是瑪瑙黑,那就剛好選桃園的 BLK 不就好了 XD

然後想了幾個號碼就丟給業務去辦了,把身分證正本給出去(怕)

 

接下來就是到底行車紀錄器跟隔熱紙要怎麼辦,繼續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匿名留言 請大家注意網路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