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6日 星期三

新車之路Part2訪價

接續前一篇

目前口袋名單就是 CX-9 跟 XC90

雖然價差有將近 100 萬,以空間來說比較喜歡 XC90

但是 CX-9 的價錢實在比較香,為了荷包還是要有所犧牲

上網開始查價發現 XC90 的折扣跟菜單有點誇張

是不是有問題啊,車子可以這樣開價嚇死人成交笑死人嗎??(好啦 還是很貴沒有笑死人)

不太清楚車商為什麼要有這種策略

這樣不就趕跑了不少沒做功課被嚇跑的買家了嗎?

還是說這樣可以薛到幾個不做功課又想買的盤子??

總之不理解這折扣怎麼可以這麼大,印象中雙B也沒這樣,Lexus 稍微多一些但也沒這麼誇張


CX-9 那邊的業務得知 XC90 的折扣都覺得不可思議

是不是要大改款了? 又或者提到 XC90 這價格帶我有可能不會考慮 CX-9 了

我是回說我還在考慮畢竟也還有價差


這時候還沒跟我原 Volvo 業務談價

先從網路上得到別人推薦的業務拿到電話後連絡

開了一個價錢,如果 OK 就會去現場談

業務了解了我的狀況說『這價格問題不大,見面三分情來現場談可以再降價一些』

雖然跟心目中的價錢還有一點點點的差距,但是沒差太多並且直接約了試乘時間

那天主要是早上試乘 CX-9 然後下午往北到外縣市看 XC90


到了現場當時剛好店門口在重新刨除貴賓停車的路面,所以停到對面國小門口

這間店是整片落地窗對外,採光很好,業務還在忙,準備好兩杯果汁了(以為老婆會來)

等了一下就來去試乘了,路線是從展示中心出發到中壢服務區換手

然後我提出開往林口 A7 繞一圈回來,往中壢服務區我直接先坐第三排感受一下空間跟舒適性


到了服務區換手,業務講解了一下如何操作,整體感受當然跟我現在的車不一樣

Engine start 往右轉,P檔是按鈕拉起或是下按,打檔是線控的,Auto Hold 不習慣...等等

放掉煞車後車子不會慢慢往前滑要自己輕踩油門真的不是很習慣,怕怕的

上了高速公路,穩定安靜且林口爬坡道輕鬆就破百,拿出 GPS 測量也不是快樂表

然後業務說我可以測試 PA2 駕駛輔助系統,也幫我操作開啟

這個還真有心魔要克服,然後由於車道維持系統的原因方向盤很緊

是台不錯的車子,試乘車的里程數才幾百也是輛新車,從 A7 繞回展銷中心就開始聽業務講解

並且開給我的單子,大家基本都是這樣

隔熱紙前檔原廠 Volvo 其他 FSK 藍鑽,上冰鑽要補差額

全車原廠的環保腳踏墊 + 後行李箱墊子

第四代 DVR 前後行車紀錄器

然後現在 Momentum 車系選配的 NTD42,000 Plus Pack 變贈送

此套件包含

  • 雙前座四向電動腰靠調整

  • 雙前座腿部延伸支撐裝置 附 電動調整

  • 副駕駛座記憶功能

還贈送 NTD10,000 選配的

後窗深色隔熱玻璃

大致上就這樣,然後顏色已經沒有   單寧藍    ←看看這顏色多好看

她說不知道這顏色在熱門什麼

業務又開了一個價錢給我說這價錢回家作夢都會笑(呃 ... 是笑自己傻了嗎?? )

然後說她想拿刷卡機了,價錢上跟我目標的價錢差距是很小了

但是這麼大筆的金額要這麼快就做決定嗎,如果目標價到了真的是想直接刷了

她說我開的價不可能,那些社團什麼團購價的都被公司知道封殺了

這時候才知道原來有社團,對吼我怎麼都沒上社團去看看(因為我沒在用 FB)

業務看我在思考也沒給我壓力就說回去的路上考慮看看在給她答覆


回家後接到原來我看的 Volvo 業務來電,禮貌性的問要不要來試乘看看

但知道我已經想了解價錢並且談價了就變得積極很多了,大概原本認為我只是看看還不會買

約我晚上到店裡面了解菜單這樣,現場也提到   單寧藍   沒有了,年底的船可能會有

又帶我看了迅雷灰,這是今年新的顏色,但就很吃車主的喜好程度了,很有個性

談菜單也是開出上面那樣的內容,我提的目標價格他認為差太多了

然後請他開一個價錢出來是有一點差距,再三跟他確認不能再低了嗎

業務是說沒辦法(他應該也知道今天價錢沒成我就不會回來了)

雖然交易沒成但是還是很謝謝業務解說這麼多,週日晚上還很多人在店裡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匿名留言 請大家注意網路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