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堅強的站起來 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

最近很多不順的事情都發生在我身上
上禮拜就有感覺怪怪的 應該要去拜拜了 可是還是沒去 ...

果不期然 中東國家動盪不安 油價上漲 全球股市重挫
都是因為我沒去拜拜的關係 ........




跟十年前一樣 那時候也是一個禮拜發生了很多事情
生平第一次被跳蚤咬全身 (睡在計中)
去淡水以前學校找同學回程撞到前面的車子
隔一個禮拜 因為車子還沒修 前引擎蓋在北上竹北交流道附近風一吹打上來打壞整個擋風玻璃 我看不到路 還是因為後面的大車幫我擋住讓我靠路肩 期間有拖掉車經過我都說不用 我自己可以開回去 下竹北交流道工地找了個鐵絲綁起來 ...四周很荒涼 媽啊 這是什麼地方啊 鳥不生蛋的 結果竹北現在房價這麼高我當初還酸它 ...

上禮拜開車把前保桿撞壞掉才剛修好
今天開在南下準備上班 開在中壢戰備道的時候 感覺車子怪怪的
速度起不來 想說切去路肩 慢慢往外切 剛好快到了中壢平鎮新屋的交流道 就想說下去好了
在這個 moment 全部儀表板燈都亮了 斷電 熄火 ... 靠 ...... 這就是戰機在空中不受控制的感覺嗎??
車子還有速度 我不敢重新發動 確定儀表有油 溫度沒過熱 可是動力方向盤失效 轉彎很難轉 要煞車 喵的 煞車怎麼踩不動 ... 原來 這就是煞車失靈的情況啊 (但是人家好像是踩的下去)
以前看新聞都會笑 煞不住(Unstoppable) 不會拉手煞車喔 ... 是啊 我做了 原來 還真的煞不住 ....... 神經病 我錯了 不該笑的 人家煞不住還是靠丹佐華盛頓才處理的掉 .......

慢慢滑到路邊停下後 看著前方引擎蓋冒出一堆白煙 專業的下車打開引擎蓋 原來這就是車子拋錨要把引擎蓋打開的理由啊 ... 慘了 引擎燒掉了喔 看了水箱 空的 那溫度表是搞笑喔 裝好玩的 明明顯是正常 Orz

打到平常習慣去的修車廠 老闆說來現場幫我看一下 檢查了也接電瓶看看 都發動不了 看來引擎真的噴了 問我有沒有免費的拖車服務 我想到中國信託有 還好去年有登錄車號 當初因為想說開到沒油還有人可以來救你 沒想到還真的用到 只是用到拋錨上面
https://consumer.chinatrust.com.tw/cgi-bin/prod/jsp/ch/home/default.jsp
還不錯 前 50KM 免費 超過每公里收 50 ... 過路費橋費等自行吸收 小姐跟我詢問了資料後就派車了 會傳個簡訊跟你說派車的車號跟服務人員名稱 這樣是預防不肖的拖車業者經過假冒就把你的車拖走了 ... 網路上很多這種案例



第一次看車子上救援拖吊車 第一次坐這種車 ...






修車廠老闆很熱心 讓他整個早上沒辦法工作陪我在中壢這裡耗 Orz
但是還是等報價單吧 ...
也有問到 那二手引擎的來源
他也說 他不知道 有些可能是贓貨 有些可能是人家撞車了就不要了 拆下來的
所以要買也都要看運氣看買到怎樣的
至於不可能直接買整顆原廠新的 那太貴了 那引擎可以直接這樣換嗎 其實也不行 因為引擎都有號碼 引擎只能修 不能整顆換(要跑流程報備???) 到時候要重新悍引擎號碼 所以是違法就是了 ...
其實聽起來不就跟買中古車一樣了 真覺得這次這樣大修起來 搞不好中古車還比較便宜
跟老爸講了這件事情 他也覺得這樣修應該很貴 還是請老闆報價 也請了一位叔叔跟我去看一下車況 那位叔叔也是覺得這樣修起來肯定不便宜 一顆引擎還有周圍的線路都要換過才安全 還有工錢 都是大筆的 ... 唉 看著這台車 跟了我這麼久 看他在車廠不再發動了 很難過 也很想哭 為什麼 我不多注意它一點 多對它好一點 ...

之後怎上班???
大不了我行李帶著 一個禮拜都睡公司 難不倒我的 什麼苦沒吃過 顛沛流離我過慣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匿名留言 請大家注意網路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