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開工第 3~4 天 - 冷氣配管/天花板施作

今天中午又跑了一趟工地
因為聽設計師說天花板已經在做了 冷氣昨天已經管線佈好了 Orz
沒通知我 想要紀錄一下現場狀況的說
設計師才說:啊 原來我有在寫 blog 喔 ...
也不是什麼寫 就紀錄一下 以後買下一個家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 ... (還很久就是了 XD)


之前大金冷氣的型號差異性有提到會全部用一對一 所以今天來看一下管線怎麼佈

先來看 overview 拿最早版本的 3D 圖有室內格局配置 忽略樑的位置吧

紅色管線是這篇文圖片的結果 也是跟設計師討論的結論
紫色建商是原來建商預設的主機位置 也是管線出孔跟排水管位置
也可以發現小孩房,書房跟客廳的位置跟建商的不一樣 其他房間沒啥差別
黃色則是這書房感覺機器位置不好要更換 也還好我今天有跑一趟才發現

原來拆掉的後門現在先放在後陽台
我也不知道要怎處置 可以賣嗎XD

陽台的管線配置



次臥的出線跟冷氣機位置
另外一條線走到小孩房
不太清楚為什麼這邊有泥作 原來的位置應該OK

小孩房的出線跟冷氣機位置
看圖可以知道位置有改 排水管的位置有延伸
可以發現排水管有個角度以利排水

補掉原來位置的泥作
不然這個距離要用原來的位置(泥作最高點)排水角度不太夠

在走廊上準備走給主臥跟書房的管線


主臥的出線跟管線另外走到書房

來看一下超長的跨過客餐廳到客廳牆壁的包管走線



書房冷氣的位置
糟糕好低唷 當初設計圖看一下沒感覺
現場一看才覺得手一摸就到實在不是很好
雖然說這樣對冷房效率比較好 但是視覺上是個衝擊

電視牆

書房看出去的感覺


主要幾個問題
書房冷氣位置實在不好 問了一下設計師跟冷氣師傅
冷氣師傅說都可以 看設計師就好
設計師說也可以改成原來上方的位置 畢竟這方案當初也在其中一個選項
對視覺上也比較好看
所以就給他們改吧 ... 看起來主臥那個洞白挖的要補掉
今天也讓我知道兩三天就要去看一次是對的 工程速度真的很快 一個不小心就錯過了
本來想說有請設計師了應該不用去看的想法是不行的 ... Orz

這速度有多快 看別人 blog 冷氣銅管佈置都有照片介紹 甚至有型號的檢查
現在我連看都看不到了(已經在天花板上了) XD
當初簽約是寫 住友冷煤銅管 這個我也沒做功課是怎樣的就是了
還有就是 室內天花板就算了 我覺得室外的管線如果就放成這樣實在很醜
很希望在包覆整理起來
這邊有一篇之後可以用的安裝檢討文 雖然這是日立的
冷氣安裝--達人和技工的差異


啊 還有大金寶寶都忘記了 ... 還沒積極的跟老闆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匿名留言 請大家注意網路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