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開工第 5~8 天 - 天花板/電視牆/隔屏施作

今天帶老婆跟小孩去一趟工地看看
原來天花板跟冷氣封板已經收尾好了 開始電視牆的木作了
不囉唆看圖說故事


今天一進門看到天花板都好了 那個 fu 就出來了 ...
上次還都只有角才而已

玄關天花板跟旁邊的餐廳天花板
到時候系統櫃進來是看不到餐廳那邊的

餐廳的造型呈現類似五角形
是原來四方形去改的配合玄關的線條
整個到時候會收到廚房上方去

老婆覺得餐廳這種照型比較好看
比起客廳那種四四方方他覺得太死板了 ...
我發現 他走的比我還前衛 我自認很不老氣了耶 Orz

書房的冷氣封板 冷氣改位置了 (原因請參考開工第 3~4 天)
正面到時候就是兩片推門
最左邊那排小排是對外的展示櫃
右邊就是玻璃隔屏

書房看出去的景象
在下午打擾師傅工作真是不好意思
師傅正在做電視牆

電視牆跟客廳天花板
天花板真的很老氣喔?? Q___Q!!
四四方方就是最不會出錯的咩 Orz

連老婆都說主臥的圓弧比較好看

主臥的冷氣封板跟化妝台面位置

主臥的衣櫥

從衣櫥這邊往外看

主臥的床頭整片到時候會包覆並把浴室隱藏起來

小孩房的冷氣包管
左邊的泥作到時候會補油漆

小孩房往外看
發現房間的地板保護工程似乎沒有全部包覆
是因為我到時候會用木地板所以不管了嗎 感覺這樣不太專業耶

小孩房到時候衣櫥的位置

走廊底往外看

次臥的冷氣包管

次臥走到小孩房的冷氣包管

今天工程進入第八天了
基本上天花板造型已經確定不可能改
冷氣也不能改了
這禮拜木作會結束下禮拜開始油漆並且要訂系統櫃的材料了
油漆開始後 出燈的位置不能更改 (餐廳弔燈)
主臥不大 做間照又壓低了高度有點壓迫感 雖然家具還沒進場
但是有點覺得這邊是個未爆彈 XDDD

上次還有一些問題沒有更設計師確定
所以還要跑一趟設計師那邊做系統櫃下訂前最後一次顏色材質確認

這次一一把一些回去有疑慮的地方釐清

進門原本選的是黑木紋(H3081)配白色 換成這種JFA-373
上次設計師沒拿出這本 只拿了兩本出來(我們選了 EGGER 的板才) 是因為挑兩家以上就要多付運費 ...

那為什麼有些地方要換呢??
因為進門的地方穿鞋椅那邊要用比較厚的蜂巢板 但是 EGGER 實在選不到可以跟白色跳色顏色的蜂巢板 有喜歡的顏色卻被告知沒出蜂巢板 (蜂巢板不是每種型號都有Orz)
但是這家我們就有選到不錯的

那乾脆全部換掉啊
偏偏 EGGER 又有不錯活潑的顏色可以挑在小孩房
但是這家顏色就偏少了


在來就是玻璃的問題
這是上次挑的夾紗玻璃 (超貴)
我是覺得還蠻好看的 ...

老婆想換成這種水紋玻璃 (便宜)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換了
因為夾紗還是有點透明會看過去
我挑的霧面玻璃老婆覺得很醜 Orz

原本的青綠色的吧台台面換成這種
比較不會有問題 那原本檯面基座是白色的就換成黑色的



新增的冰箱櫃體外面用YF01的鋼烤


次臥要新增一個桌面 選了 JFS-7728
因為桌面也是要蜂巢板 問題還是一樣
原來挑的 EGGER 衣櫃類似這種紋路的沒有蜂巢板 (衣櫃旁邊就是接桌面)
所以恩就是這樣 ... (疑 那衣櫃為什麼不一起也換 JFS-7728 我現在才想到 Orz)

上次的幾個問題今天也整理掉了
滅火器到時候設計師會幫我放到其他地方去 牆面會補土美化
次臥不走小孩活潑風格了 走一般就可以
主臥的推門老婆決定用整片都鋁框玻璃連中間分隔鋁框都沒有
小孩房的衣櫥部分改收納櫃
小孩房不油漆了
書櫃上方會放一組 philips 投射燈


但是現在發現我挑的那組竟然沒拍照
且回來查價錢好像不需要買到 philips 這種這麼有設計感的東西吧 ...
不便宜啊 我當下竟然無所謂 Orz
再問問了 XD

01/12 補充 今天逛了一下網頁 查到是這款 philips FCG304/305/306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10267836534
http://store.pchome.com.tw/hylight888/S332179.htm?s_page=5&st_sort=7
http://www.bestbuy88.com/forum/redirect.php?tid=4904&goto=lastpost (這家怎這麼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匿名留言 請大家注意網路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