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自製彌月卡片

彌月蛋糕跟油飯已經決定
但是有幫忙做彌月卡片的都是那種比較普通的

老婆大人也常說 彌月卡片做了要是被丟掉就覺得在上面的孩子很可憐
(所以我家到現在佈告欄竟然都還有公司同事的彌月卡片 Orz)


上網找了一下
發現做成半年曆的形式 似乎不會被丟掉 應該可以被留下一年吧
(自我感覺良好 其實還是會被丟掉 大家都是吃一吃 擦過嘴就全部丟了 XD)

上網做了功課後就開始製作 並且請老婆用了些照片
一開始做起來像這樣



結果老婆說了 字體不夠可愛 (這倒是真的 因為機器沒有中文字體)
那隻老虎有點恐怖換可愛點的 (我是覺得很有霸氣 !!!)
背面圖片 baby 有點被截掉
月曆部份 星期六顏色不太好 數字不是粗體 且只有周休二日假期沒有國定假日
重點是還有個自命傷 !!!

當初老大出生的時候 只有請吃蛋糕 沒有卡片 後來覺得這樣好像都不知道是吃誰的彌月
但是上面的圖片 竟然還是沒名字 ... OH my god ... 做了卡片還是不知道是吃誰的彌月 XD

針對這幾點做了修正 就變成下面這樣



然後要找印刷 ...
同事給了我一家新竹NOVA 3F 的數位輸出中心
然後聯絡了一下就去了 因為很急 所以也不知道價錢 OK 不 OK ...

我卡片大小大概是一張明信片大小 14cm x 10cm
A4 可以印四張 用比較大磅數的紙張印 剛好可以印四張 正反列印一張要 NT35 ...
我共要 60 張 所以要印 A4 15 張 ... 共 NT525 覺得好像有點小貴 ??

哈 自製無價 弟弟一定可以了解爸爸的心意 姐姐當初都沒有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匿名留言 請大家注意網路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