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目前家庭網路架構圖

住進新家也將近兩個月了
陸續接到了水電瓦斯的帳單 (泣~小朋友又飛了幾張)

許多配備陸續到位 就把目前的環境整理一下以便後續管理
整理的時候發現 原來現在無線配備這麼的多 也算是時代在進步吧




還好當初買 ASUS N-16 才撐的住我養動物兼掛BT
其中 Acer NB 是老婆很舊的 NB 了
無線網路竟然沒有 WPA 認證 只有 WEP ...
因為我 ASUS N-16 只開放 WPA/WPA2 所以翻出了很久以前的一個 Buffalo 的 USB 網卡

客廳的 HTPC 用 ASUS USB-N13 這支也是主打 300Mbps
勉強堪用可跑在 1080p 的流量 畢竟有些檔案是放在 PC Server 上
光 HTPC 的容量無法應付我家庭劇院的需求

其他客廳配備是本來就有內建 wireless
Samsung 的電視比較常用無線網路
Sony 的家庭劇院就比較少用了 ...

目前社區還是免費提供光世代對外 所以就暫時用社區網路就好
(因為速度我非常滿意 XD)
等到使用者付費後我再來考慮要不要自己簽條 50M 光世代

只是這個家真奇怪
電腦也太多了吧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匿名留言 請大家注意網路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