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假日衝了 快把一些還沒決定的東西決定好 - 沙發/窗簾/燈具

從去年就去五股逛過很多傢俱行
看過幾次後 雖然有看到喜歡的 可是價錢實在太扯了
就算談價錢也談的不是很滿意 當下決定要回去做功課去其他地方買

這也是因為我為什麼後來所有的傢俱幾乎都是裝潢作掉
因為連傢俱都沒有比較便宜 那我幹麻買現成的來搭
到時候還有匹配問題 也會有一些邊邊角角縫縫積灰塵又清不到

又剛好有同事最近買的沙發 就是去台中某家買的
我也剛好有做到這些功課 跟老婆就決定了 衝台中 XD

因為比較晚出發 下午一點左右到了台中的金佳億
一進去就看到我覺得還蠻配合我心目中的款式 (其實現代儉約大概就那幾種)
當下打電話給同事 問他是哪一款(果然是同一款)
然後當初談的價錢跟注意事項 就跟老闆談了


不想買皮沙發 所以挑布沙發
可以選的布料實在很多


妹妹倒是玩的很開心 XD
 

也許會考慮的沙發來些特寫
看起來不錯 可是這種貴妃 感覺有點大


把考慮的布款拿來比看看樣式如何
 


老闆人不錯 當時是兩個女生顧店
講解的清楚且很親切 講話也中肯 她也知道會從台北下來的通常都是有作過功課了
所以直說 你可以不用這麼快決定 先去建成看過再說


其實除了我以外 還是有幾組年輕人來看沙發
跟老闆娘問了一下今天的營業時間 就先衝去建成看看了
路程不用 30 分鐘就到了 一看到門口跟店裡面還有點嚇到是不是走錯地方
好工廠喔 Orz


疑!!? 這張沙發!!!?
該不會是某北歐三小國的住戶(好像是劉小姐)
在01跟blog又有上報紙的那張沙發吧!!?

這是看到的另外一張比較大張的 300cm
可是線條太多不是很喜歡

拼上腳踏墊的感覺
恩 還是配原來那張 240cm 寬的好看
 

裡面那間就是挑款式跟談價錢的辦公室
通常有老闆娘跟兩個女兒在裡面幫忙
整個真的蠻工廠的 且人 超級多

再回來看看這張 240cm
被 知名blog + 01提到的這款 真的蠻好看的

 



來到建成的感覺就是 媒體的力量真的很大...
平常這種工廠 年輕人哪可能會來  結果不要說是當地人
一堆是外地來的 台北/台南都有
建成沙發也算是遇到貴人  有個文筆不錯的人幫忙寫開箱介紹文
生意個人覺得好的誇張 以我的狀況交期大概是要近兩個月
價格也調漲好幾次了 跟當初那位劉小姐 240cm+腳椅 用 43000 左右買到
後來已經調了兩次45000 -> 47800 且印象中這還是西班牙特價布的價錢
以我的狀況當時店裡面西班牙特價布的款式已經剩下很少 勢必用更貴的布了
且老婆很想要貴妃 雖然我覺得貴妃有點太笨重 用移動式腳椅說真的比較好看也比較方便
建成報價出來的 300cm+貴妃 價錢有點太高了 (其實大部分的人來應該都是買劉小姐那款我猜)
還有交期等種種原因 只好說跟建成無緣了 回金佳億吧 XD

回到金佳億已經快六點了 跟老闆聊聊天後 (她竟然很驚訝我會回來 XD)
就寫了訂單了 因為我門口還有需要一個穿鞋椅墊 就順便作了 懶的去外面再找這種特殊的 size


==================================================================

從台中回台北路上 先去新竹一趟問看看窗簾
找上的是在大遠百旁邊的綠綺窗簾 前幾天已經預約好時間了
老闆娘很棒 跟的上時代 用 magicpad 配合電腦講解給我們聽 我喜歡這種
簡單明瞭又清楚 比起上次看的傳統窗簾店 這種會陪在客戶旁邊說明兼給意見真的很棒
由於老闆娘前幾天就已經到現場看過且拍了照片 很多我們沒注意到的地方都會跟我們說
當下就跟老闆娘說明天就請老婆直接來挑窗簾了 因為很晚了我們沒什麼時間挑了




==================================================================

然後燈具廠商也是今天要來補救 雖然很晚但是我還是去了
可是這家可調光燈具廠商我個人覺得沒有達到我的標準
今天我是可調光調到很暗會閃爍 (類比1~10v調光器) 所以請他回去查
結果今天拿來的調光器 只是把最暗的程度弄亮一點 這樣有解決問題嗎 !!!??
然後師傅今天還有找個人來跟在旁邊 感覺就是比較想來要錢的
就一直說 我們還是有解決問題啊 你不能不給錢啊 要是有什麼問題 還是有保固 balabala
當我三歲小孩剛出社會嗎?? 錢付清了我講話還能大聲嗎 ??

然後只好給個台階下算了 不要太嚴格 你的調光器有正確輸出最低 2.5v 就算過關
各位看倌看看 一個 spec 是寫 1~10v 的 我放水到 2.5v 應該是很好了吧 (ㄊㄇㄉ我人真好)
還特地跑去公司拿個三用電表來量 最後輸出是 2.1v 左右 好吧 退一歩算了
今天我要調光的原因
第一是有時候不想太亮 畢竟我的 T5 間照是不斷光的
第二是最暗可以很暗 結果現在最暗還有 2v 多 ... 唉 沒有很暗了 ...

所以這邊我想跟各位想玩可調光的網友說
1. 不管怎樣 國產品絕對不要考慮 直接上 OSRAM or Philips 的就對了 價錢不會差很多
2. 記住在裝潢前先留好 220v 的電跟控制線路
3. 可調光很好用 對於整體裝潢而言 價錢絕對不會差很多
4. 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我會盡力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匿名留言 請大家注意網路禮儀